close

Chapter Seventeen

 

「我等等還得去打工,所以就直接切入主題了。」

待金孝淵一落坐,林允兒連噓寒問暖、招呼什麼的統統省略。

「喔...說吧!」

「我想問妳...既然妳連私生飯是什麼都不知道,又怎麼會出現在那裡?妳常去嗎?去那裡找什麼朋友?」

痾...一次問我這麼多問題要我怎麼回答......

「這個...我有個一起跳舞的舞伴,我只是去找他罷了。」

「舞伴?他瘋明星嗎?不然怎麼會讓妳去到那地方找他?」

「瘋明星?這我就不知道了...痾~是那個叫Jessica的人嗎?今天剛好問了亨碩,他只說了這名字...不過妳問這幹麻?」

「問這幹麻?妳知不知道私生飯這變態文化的嚴重性?這些人成天跟著明星,去哪裡都跟著!吃飯、跑通告什麼的都跟著...連去和朋友喝個咖啡什麼的都不放過!總之就像變態一樣,監視明星的一舉一動。簡直可惡到......」

看林允兒越說越激動,那兩雙修長的手都握成了扎扎實實的拳頭...真不明白她到底在氣憤什麼...八成連殺人的想法都有了吧?

「所以...這到底和妳有什麼關係?我真的不知道什麼私生飯,不過我能確定我和亨碩都是無辜的。我去找他,他找去他朋友...就只是這樣而已。」

林允兒頓了一下,看來自己真的有些太偏激...不過心中大石頭總算是放下啦~

一想到這,嘴角微微上揚了些,終於臉色不再這麼難看。

看見林允兒表情的變化,金孝淵完全無言...難道找我出來就只為問這個?到底什麼關係阿?

都玩起吸管來了...?!

「呀...林腹黑,妳今天找我出來就是要問這個喔?這件事到底跟妳什麼關係啦?」

「嗯?喔,我還沒有機會跟妳說到阿?......咦?妳不喝飲料嗎?」

終於,這傢伙總算是關心到自己了......「妳打從我一坐下就沒讓我有這機會好嗎...」

痾...「對不起,是我太心急了...吃過飯沒?我們先點餐好了,我餓...等等再慢慢跟妳說。」

 

在等餐點送來的時間,

林允兒向金孝淵說明自己飯Jessica的事,也詳細的向金孝淵解釋私生飯一詞。

開口閉口不離一句Jessica...講到激動時還手舞足蹈!

吃飯期間都還講個沒完...什麼時候聊點別的阿?林允兒......

「......然後阿~」

「停!」金孝淵硬生生打斷林允兒的無止盡嘰哩呱啦,再這麼說下去肯定沒完沒了。

「妳重點還是沒有講出來阿!私生飯什麼的跟妳有什麼關係?」金孝淵沒敢直接潑林允兒冷水。

林允兒左右想了一下,捏著吸管撥弄飲料上浮起的冰塊。

等她覺得腦中的稿潤好了,這才緩緩道來。

「其實~這跟我一點直接關係也沒有...只是出自於一種...人性吧?當自己在乎的人受外界打擾或影響,不高興的情緒多多少少都會有的...妳沒有過這樣的感覺嗎?」

蛤?在乎的人?「沒...沒有......」這什麼問題?!我又不追星!

林允兒看一眼杯中飲料,靜靜吸了兩口。「好吧!看來我再說下去妳也是不會理解的。總之,我飯她,我想保護她!就算我默默做了這些,她也不見得會知道也沒關係!只要她好好的,開開心心就好。」

才說完,林允兒突然覺得自己好偉大阿!

坐在對面的人被林允兒突如其來的笑給嚇到,還越笑越誇張?

妳中邪阿?林允兒...

幾分鐘後,有人終於發現自己似乎正被周圍的人關注著,連忙收起傻笑,再隨便找個話題丟給金孝淵開口。

自己則是想辦法把自己壓縮再壓縮,能躲多低就鑽多低......

 

 

 

 

Chapter Eighteen

 

很快,一個禮拜就這麼流逝,林允兒離開了打工的花店,也離開了物流中心。

即使花店老闆娘再如何用力挽留、老闆開的條件如何誘人,林允兒是無論如何都不能也不可以點頭答應留下!

歷經千辛萬苦林允兒終於回到自己在外面租的小套房裡,

正準備躺在床上好好休息一下,手機鈴聲毫不留情的響起,

來電顯示:寶兒姐。

「喔~寶兒姐~」

『嗯,在哪裡呢?事情都處理好了嗎?』

「嗯!都好了~我剛回到家...」

『回家?我現在可是坐在妳房間阿!回哪個家了妳?現在馬上回來,我有事找妳。』

「知道了~」

林允兒也不敢怠惰半秒,通話一結束,馬上從床上彈起來,抓了鑰匙就往門外衝!

雖然林允兒不怕她們家寶兒姐,但以後就要在權寶兒的手下做事,而自己前陣子給弄了這麼一場誤會惹到權寶兒,

理虧阿~短時間內絕對不能造次......

火速趕回那富麗堂皇的家,一進門便全速往權寶兒所在的方向奔去!

被呼嘯而過的保鑣全都一臉疑惑和驚訝的看著一陣風從身邊吹過...

『扣!扣!扣!』

這孩子動作這麼快?「請進?」

「寶兒姐!我...我來了!!」林允兒一把將門打開,毫不客氣直接喘吁吁的一臉狼狽看著權寶兒。

「妳...算了算了,快進來坐吧!」有必要跑成這樣嗎?什麼時候這麼把我的話當一回事了...

見林允兒已經喘得差不多,權寶兒這才開口說話。

「允阿,知不知道我給妳安排了什麼工作?」

「嗯?不知道...」寶兒姐說過嗎?

「呵!別用那疑惑的眼神看我,我的確沒跟妳說過。」權寶兒像是可以看穿林允兒的心思般,溫柔笑說。

權寶兒接著說,

「我知道妳這段時間為了追星,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克服一切困難。妳在這段時間裡長大了不少,這點讓我感到很欣慰也很感慨...欣慰的,當然是妳有所成長!看妳這麼獨立、這麼刻苦的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妳所想的每一件事,即使那些事都可以透過一通電話,動用我身邊資源,輕輕鬆鬆辦到。而妳卻一次也沒這麼做!每天再苦、再累,生活依舊如此快樂...妳的笑容也在這段時間裡多了好多...而相反地,我這才終於知道讓妳待在我身邊做事...是讓妳如此的不開心......」

頓時間,林允兒無話可說。

權寶兒的這番話使得她開始心虛...

一半緣由當然是因為權寶兒說中了她大部分的行為,但沒想到她還看見了她的成長!甚是感動阿~

但另一方面,林允兒打從心底覺得對不起權寶兒...權寶兒寬大的心胸,包容了她的離家出走、包容了她的叛逆,也包容了她的種種錯誤...

她做了這麼多違背權寶兒意思的事,現在正受著的,不是責罵、不是怒火、不是懲罰,而是無盡的包容和體諒。

我寧可寶兒姐妳罵我...也不要這樣為我...

「我知道妳在想什麼,不要覺得對不起我。妳是我選中的孩子,從小雖然因為工作忙,沒能時時刻刻陪在妳身邊伴妳成長...但妳的一舉一動我都看在眼裡。對妳...我有所愧疚...也有所義務。但我愛妳,我是妳在這世上唯一的親人,對於妳的愛,我毫不考慮的付出,只希望妳能像其他孩子一樣,在親情中健健康康長大!」

林允兒沒想過今天權寶兒會跟她說這麼一席話,

她到現在才真的體會到權寶兒對她的愛是多麼無私且偉大!

慚愧阿!「寶兒姐...謝謝妳......」千千萬萬個感觸下,只能從口中吐出這麼幾個字。

 

林允兒開心不起來...

即使權寶兒在離開她房間前,告訴她為自己安排的工作居然是Jessica的貼身保鑣。

多麼振奮人心的消息!多麼令人羨慕的工作!

這是她做夢也想不到的安排~

但林允兒卻笑不出來...

腦中、心中滿是權寶兒對自己無比真情的告白。

這段心裡話是林允兒從未料想到的!

認真想起來,

自己還真的從來沒有和權寶兒兩個人好好坐下來聊過這些......

良久,

林允兒翻出手機,撥了通電話給權俞利,告訴她那個應該令自己無比震驚實則沒有的天大好消息。

接獲消息的權俞利,

馬上以最快的速度出現在林允兒旁邊!

「呀!林鱷魚,妳沒騙我吧?真的假的真的假的?妳說寶兒姐給我們安排的工作就是當Jessica的保鑣?」

瞥一眼都想在她房間放煙火的程度的權俞利,

林允兒忍住想送她一顆爆栗的衝動,「假的。」

「阿?!」頓時冷水灌頂。

「當西卡保鑣的人是我,妳是我保鑣。」

「痾...我是妳的保鑣,妳是她的保鑣?所以我要跟著妳一起保護她...這跟我當她保鑣有什麼不一樣?嘶~不對阿......」

老天!這呆子連這樣都能自言自語?

搖頭、

嘆氣、

轉身、

關門。

 

 

 

 

 Chapter Nineteen

 

這天,

Jessica沒有對外公開的行程,

林允兒當保鑣的事也由權寶兒全權負責,

權寶兒也沒有吩咐她任何事情,

公司也沒有什麼會議要開。

Tiffany見機會難得,抓準時間就早早溜班回家。

 

「DaeDae~我回來了~」

「咦?妳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?」正窩在客廳悠閒看電視的金太妍聞聲望去。

「人家太想妳了嘛~」

隨手將包包一甩,Tiffany毫不猶豫就往金太妍的身上撲去!

滿臉疑惑的看著懷裡的美人兒,金太妍一時也想不出該說什麼...

人家是想她嘛~管她是提早下班還是偷偷溜班?

伸手攬過Tiffany,在臉頰上輕輕留下一吻。

「呀~我還沒卸妝耶!」Tiffany滿臉幸福樣卻欲裝出一臉嫌惡樣的嚷嚷。

「嘖!我還嫌棄妳這個嗎?妳就算沒洗澡我都照樣撲......」話還沒說完,嘴巴就被一只手掌著實覆蓋,連個音都發不出來。

「大白天的...妳...撲什麼撲阿?安分點!」

 

這小倆口自從那晚金太妍請假之後,

又開始各忙各個沒完,不過一逮到機會,兩人一定想盡辦法膩在一起。

能一起吃飯的時候絕不浪費中間休息時間,

能一起賴在床上的時候也不理會手機怎麼響,

能一起散步的時候更無暇去記把車丟在哪邊。

 

突然,

金泰妍像是想起了什麼事,「趴尼阿~那隻小鱷魚的事情...真的讓她這樣名正言順的去追星喔?嗯...不對...都跟在身邊了還用追嗎...」

每天一回到家,Tiffany總會將當天發生的所有事情統統告訴金太妍。

公是、私事、大事、小事、她發生的、她看到的...不論干不干金太妍的事,Tiffany一件也沒落下!

「對~啦~寶兒姐都安排好了!反正允兒就想追星嘛~寶兒姐應該是想趁這機會順便讓允兒再重新接觸回她的事業吧...」

「喔?這麼說也是...允兒確實也不小了,不是,允兒這還算小吧?!寶兒姐是不是有點太急了?」

調整到一個更舒服的姿勢,

Tiffany嘟著嘴說:「嗯~也不能說是寶兒姐太急,DaeDae妳看喔~允兒現在都多大了?」

「18?」

「算17。以前寶兒姐總順著她的脾氣,培訓她的計畫老是斷斷續續...照理來說,現在的林允兒應該是準備要被丟去外國磨練的時候了,結果呢?」

Tiffany沒繼續往下說,伸手搶了金太妍手中的遙控器,悠悠哉哉對著電視選台。

其實不用Tiffany開口金太妍也知道她想說什麼!

兩人繼續保持沉默看電視,彼此靠著對方,享受片刻的寧靜。

林允兒的事,歸權寶兒管。

現在這空間...不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.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